Mapko-Q的小屋

我想为我看过的每一本书画一幅画。

《佩德罗·巴拉莫》,读这本书的时候,就感觉一片破碎的玻璃向你袭来,每一个碎片都折射着不同的光芒。对话、回忆、独白、叙事、现实纵横交错,模糊了时间,模糊了空间,也模糊了次元的界限,拼凑出了一个走不出去的村庄。
万恶之人,万恶之源,万恶之始,却让人恨不起来。最后让人的身体一部分一部分死去的,不是复仇,不是革命,而是爱情。

“我是在想念你,苏珊娜,也想念那座绿色的山岭。在刮风的季节里,我俩总在一起放风筝。”

“你的嘴唇十分湿润,好像经过朝露的亲吻。”

“你躲藏在几百公尺的高空里,躲藏在云端,躲藏在很远很远的地方,苏珊娜。你躲在上帝那无边无际的怀抱里,躲藏在神灵的身后。你在那里,我既追不上你,也看不到你,连我的话语也传不到你的耳际。”

感谢这本书,也感谢它造就了马尔克斯!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