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ko-Q的小屋

Day 4 今天打卡了大昭寺,了解了大昭寺的历史,还幸运的看到释迦摩尼12岁等身像的金身。因为平时等身像都是穿着袈裟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人花钱给等身像全身贴金粉。所以真的十分幸运,像解说说的,也许是上辈子修的佛缘。
之前还想多拍些人文摄影的东西,但从大昭寺出来之后就什么都不想拍了,因为我不知道拍这些东西的意义在哪里。记录是要有所触动,要有故事的,单纯一张朝圣的照片,或者一张满脸皱纹的脸,或者穿着袈裟的僧人,意义在哪里?没有意义的东西布置的记录。至少我不想这么做。摄影的意义在于记录出触动心灵的瞬间,不在于让别人成为你的道具。
从大昭寺出来就到了八廓街,当时渴得要命,就在附近找小店买水。我先看到一位很老很老但看不出年龄的老奶奶穿着喇嘛一样红色的袈裟坐在台阶上,然后看到她身后有个冰柜在卖水。我买了两瓶水,送了她一瓶。她干瘦干瘦的脸看着我笑着说了句什么,却没有伸手过来接。我笑了笑,说给你瓶水,就把水放在了她手里。她也对我笑着说了句什么。
她的微笑抵过一百张照片,因为我已经记在了心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