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ko-Q的小屋

马克▪吐温的《百万英镑》是个令人欢喜的故事。讲的是两个富翁打赌,如果给一个贫穷的外乡人一张500万英镑的钞票,他在一个月之内会生活的很好,还是因为疑似盗窃而被抓。这个被选中的年轻人是个聪明人,他用他的智慧不但凭借这张支票成功跻身上流社会,还娶了富翁的养女为妻。这则故事让给人的启示有很多,但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不同的时间读同一个故事也会有不同的心得。

如果我们的两个富翁没有打赌,也不会成就小办事员亚当的奇遇。如果亚当没有遇见他落魄的兄弟,接手矿山,也不会解决他的债务危机,如果他们有遇见博蒂亚,也不会找到自己的救赎。亚当生命中的每一个转折都是他遇到了一个人。

有人才有故事,有人才有生活。

我们在生命中总会遇到一些人,他们的兜子里揣着各种各样的机会,有时候你是被迫要去接受的,有时候却是自己选择地。无论是哪种,最后结果总是由自己把握的。真希望也能像亚当一样,在纷扰的膨胀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的审时度势,也要保持一颗诚实的心和乐观的精神。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