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ko-Q的小屋

给幻想家

(普希金)

你在悲哀的恋情中寻找欢慰,
你倾心于热泪的涌流,
你用幻想的火焰徒劳地自我折磨
在内心深处悄悄地掩饰着哀愁。
要知道,你这涉事不深的幻想家,
你不会在爱情场上尽显风流。
你一旦被爱情的狂热所俘虏,
你便会被悲哀的情绪所占有,
爱情会散射出所有的毒汁,
会在你的血液中奔涌不休。
你会在漫漫的长夜中辗转失眠,
当你躺在床上,相思的痛苦萦绕在心头,
虽然你闭上悲哀的双目,
想去把骗人的宁静寻求,
甚至哀伤号啕,抱着被子都感到滚烫,
在疯狂无望的欲念中,你枯萎变瘦——
请相信,那时你才会恍然大悟,

不再去徒劳地把无望的幻想追求!

对了,你会拜伏在傲慢的情人的脚下,

而且会满面热泪横流,

你会全身颤抖,脸色苍白,

大声地呼喊着向老天求救

"老天哪,请把被蒙骗的理智还给我,

请把这夺人魂魄的幻影从我眼前赶走!

我已经爱够了;请给我安宁,

我已经被折磨得实在难受!”

然而,那伤心的爱情和忘不掉的丽影,

今生今世永远和你纠缠不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