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ko-Q的小屋

有个塔里的公主,她有金色的头发,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国王和骑士都跟她求婚,可是她太高傲了,完全看不上他们—真正好的老童话故事的特色。最后有个人—一个看起来像吉卜赛人的家伙—穿着很破烂,头上戴着绿色小帽,吹着笛子。然后他唱着歌,说他拥有的王国比任何人的都来得大因为他的王国就是全世界;没有哪种珠宝比得上他的珠宝,因为露珠就是他的珠宝。人们说这家伙疯了、把他撵岀去。但是那天晚上,公主躺在床上的时候,听到他在城堡的花园里吹笛子,她聆听着。 

城里有个老犹太行商,他说他愿意提供金银财宝好让吉卜赛人去赢得公主芳心,但吉卜赛人大笑着说,他哪有东西可以跟他交换?老人就说,用那顶绿色小帽和笛子来换吧,不过吉卜赛人说,他永远不会跟这些东西分离。 

他每天晚上都在宫殿花园里吹奏——一出来吧,我的爱人,出来吧!每天晚上公主都清醒地躺着聆听。宫殿里有个老吟游诗人,他讲了个故事,内容是一百年前有个皇室王子中了一个吉卜赛女仆的魔法,跟着她去漫游了,从此没人再见到他。公主听到这个故事之后的某个晚上,终于起床到了窗边。他叫她留下所有的华报跟珠宝,只要穿一件简单的白色长袍跟他走就好。但她心里想着,最好还是预防万一,所以她在裙褶上放了一颗珍珠,然后在月光下溜出城堡跟着吉卜赛人走了,他唱着歌…但是裙子上的珍珠对公主来说太重了,她跟不上他。他却继续走,没注意到她被抛在后头… 

市集外围,那里有个缝补娃娃的女孩,黑色的头发垂在她脸蛋周围。吉卜赛人过来了,问她在做什么,她说她在修补孩子们的玩具—一用世界上最神奇的针线。他告诉她所有关于公主的事情,还有他是如何失去了她,然后他说,他要去找老犹太行商卖掉他的帽子跟笛子,她则警告他别这么做—但他却说他非做不可。 

吉卜赛人摇身一变成了个伟大的王子来到宫殿里,身上佩戴着铿锵作响的剑,有漂亮的马具跟亮晶晶的宝石,公主大喜过望,他们就要结婚了,一切都很顺利。可是他开始变得苍白又疲倦,一天比一天还糟,要是有人问他怎么回事,他就会说:‘没什么。" 

后来在婚礼前一天晚上,他再也受不了了,于是偷偷离开宫殿到市集去摇醒那个老犹太人说他一定得拿回那顶帽子跟笛子,他会交还一切。老犹太人笑了,把扯碎的帽子和断掉的笛子丢在王子脚边。他心碎了—世界在他脚下崩溃,他拿着那两样东西到处乱走,直到走到跪坐着的补娃娃姑娘身边,他告诉她发生了什么事,她就叫他躺下来睡一会儿。 

早晨他醒来的时候,绿色小帽和笛子被补缀得完好如初,没有人看得出缝补的痕迹。他开心地笑了,她则走向一个壁柜,抽出一顶同样的绿色小帽和笛子,两人一起往外走,穿过了森林,就在太阳从森林边缘升起的时候,他注视着她,想起了一切。他说:‘哎呀,一百年前我离开了宫殿和王座,就为了爱你。而她说道:是啊。但是因为恐惧,你在紧身外套衬里中间夹藏了碎金子,金子的反光迷惑了你的眼睛,我们彼此失散了。但现在全世界都是我们的,我们会永远在世界上一起漫游……


——《撒旦的情歌》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