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ko-Q的小屋


经典摘抄Ⅰ木心《我纷纷的情欲》20句


1. 万头攒动火树银花之处不必找我。

2. 诚觉世事尽可原谅,但不知去原谅谁

3. 去时是个浪子,归来像个圣徒。

4. 吃鱼的日子不吃肉/我认为是良心问题。

5. 裘马轻狂的绝望/总比筚路蓝缕的绝望好

6. 当我与敌人对坐,我是清醒的。我忘怀自己时,是和朋友在一起。

7. 偏偏是你的薄情,使我回味无尽

8. 命运对我真是一贯仁慈/它的耐心实在太好/用漫长的悲惨安排洪福/还说,你要异乎寻常的美妙

9. 我在各种悲喜交集处

10. 马蹄敲着鹅卵石的地面 石卵中有一块曾是我的心

11. 夜的海风很悲伤/不是我的意思了/或者/我从前的意思

12. 我已衰老/已如病兽/请扶持我/ 你等待我/我逝彼临/彼一如我/彼一如我

13. 它已飞去/寂寞成为谬误

14. 那么古昔的爱琴海/也平静,如微风之湖/抑当初犹醒,而今眠去/过时的祥瑞总是褴褛

15. 自知什么都不像/平生就只像风

16. 人是神秘一点才有滋味/世俗如我

17. 日日写诗/再无什么可悦

18. 我时常悲伤地/去做一件快乐的事/ 悲伤是重量 我怎样也轻不起来/ 雅典山头/大堆目眩神驰的悲伤

19. 日久愈明物之怡情/尤胜于人之恣欲

20. 人身上有一样是不老的/心,就只年轻时的那颗心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