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ko-Q的小屋

被康拉德圈粉了,我的书架上又要清理出一个格子了,因为已经疯狂的在各大图书app上下单了他能找到的所有的书。而且令我感到惊讶的是,竟然有那么多学者在研究康拉德,不只是他的生平事迹对他写作的影响,还有对他作品的研究,写作特点和情节构思的研究。这样的研究在搜索我喜爱的马尔克斯、茨威格的时候都没有过。我不能想象一个普通的水手、而不是一个出身名校的高材生能写出这样透彻人心的文字,那些富有创意和生命里的文字!他文章里的描写,一段、一句、甚至对一个名词的描写都充斥着强烈的对比,这对比并不是非黑即白,而是黑白共存。的确,这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有黑白两面,你面前的阳光越耀眼,你脚下的影子就越黑暗。康拉德显然也同意这种观点,他在文章里写到:
“我曾不顾一切地与死神搏斗。你们想象不出那有多无聊。身处一片混沌的灰色之中,脚下空无一物,四周空无一物,没有观众,无人喝彩,毫不光荣,人既不无限渴望胜利,也不极度害怕失败,那种气氛温温吞吞、犹犹豫豫,令人作呕,使你怀疑自己的权利,更加怀疑对手的权利。如果最高的智慧表现出来就是这副模样,那人生必定是一个更大的谜,比某些 人所想象的更为神秘。”

这本书必定要被列为需要再读一遍的书单里,不过接下来就是命运的选择了。我闭着眼睛在书架上用手划着,触到一本,睁眼一看《霍乱时期的爱情》,莞尔一笑,原来真的是你!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