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ko-Q的小屋


1、我在贩卖日落,你像神明一样慷慨地将光洒向我,从此人间被点亮。

后来才发现那是我眼睛里的光,可那又如何,我爱慕的是你,而非你发着光的模样。


2、那些将要去的地方,都是素未谋面的故乡


3、你踩着漫长星辰的光而来,而我在你到来的刹那便失了心智,从此山河过往,凛冬天明,你都有我。


4、少年的肩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明月清风


5、十七日尾,灯火万家长不灭。想你是三分泉水七分月,把青山浩渺看遍,你独天下奇绝。


6、“他的脸红不是因为亚热带的气候,而是因为那天太阳不忠,出卖一九九四年夏末心动。”——温特梅《太平山顶》


7、​​​“终其一生,我们只为寻找最初失去的那个人”——胡塞尼《群山回唱》


8、忽然想问你一些有关秋天的事。比如桂花的花期是多少天,天气冷了要新添几件长袖,能不能趁着八月喜欢我。——关骋


9、夏天属于散文和柠檬,属于裸露和慵懒

属于关于回归的想像的永恒闲置

属于稀见的长笛和赤裸的双足,

还有八月的卧室卧室中绞结的床单和周日的盐——德里克·沃尔科特《夏天的布里克街》


10、我喜欢的少年打天上来

他无意掀翻烛火

点燃我双眸盛满的暮色


11、我喜欢的人,有光,

光而不耀,与光同尘。——《划重点》


12、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喧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需声张的厚实,一种能够看的很远却并不陡峭的高度。——余秋雨 《苏东坡突围》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