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ko-Q的小屋

苦果


席慕蓉


在整整一生都无法捉摸的幸福里

是什么  在不断刺探

我那原来已成定局的命运

是什么   在不断呼唤

我那原来已经放弃了的追寻


是什么啊  透过那忽明忽暗的思绪

在日与夜的交界处埋伏   只等我失足

曾经珍惜护持的面具已碎裂成泥

一切都只因为  我依旧深爱着你


在整整一生都无法捉摸的幸福里

无论是怎样的诱饵   怎样的幻象

我都愿意相信 愿意

为你走向那满溢着泪水与忧伤的海洋


我的心在波涛之间游走

在等待与回顾之间游走

在天堂与地狱之间

无论是怎样的诱饵  怎样的幻象

因你而生的一切苦果  我都要亲尝


1984.12.31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