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ko-Q的小屋

在朋友圈,我发的一张照片下面,有人给我这样留言:“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羡慕啊。“看着这条留言,我有点哭笑不得。什么事自己想要的样子,什么事我想要的样子,你真的了解吗?也许人们在羡慕别人的时候,是因为在别人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渴望拥有的。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是多么难的一件事啊,那不过是镜花水月。很多中国的词汇并不像我们小的时候学习的那样,可以简单的用褒义词、贬义词、中性词来区分。比如追求,追求是促进人不断完善发展自身的动力,追求也是一种执念,甚至是一种贪欲。你很难界定追求这个词汇真正的意义。就好像你无法确定一个选择是对是错。每一个选择背后都有着更多的选择,但也许无论正确的选择还是错误的选择,最终都要归结到同一条道路上,那是作为一个生活在俗世上的人类不可以摆脱的众神所给予的预言。我会敞开心扉接受命运给与我的一切,不带着挑剔的眼光和对未来的恐惧却过将来的每一天,而是抱着接受的态度,或者以一个旁观者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个属于自己的时间。至于是不是自己想要活成的样子,我只能说,我尽力与我自己的内心需求合二为一,尽量满足灵魂的渴望,以及完成出自于内心的选择。其他的事,与我无关。生命最大的意义在于体验和尝试,在于过程,而非结果。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就算捧起一本1000万字的书也可以从容以对,不会再想从前那样想要尽快看到结局了。生命在于享受,在于欣赏。

评论

热度(5)